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颁发全球首个"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获奖
2012-06-26 15:3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6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新华社社长李从军颁发全球首个“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以表彰他在推动全球艾滋病防治媒体报道中展现的杰出领导才能与创新精神。这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为李从军(右)颁奖。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这是李从军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郝亚琳、孙奕)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颁奖典礼。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因为在艾滋病防治事业上的杰出贡献,成为这一奖项的全球首位得主。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为李从军颁奖。

  西迪贝说,为李从军颁发此奖是为了表彰他在推动全球艾滋病防治进程中所展现的杰出领导才能与创新精神。

  李从军在致辞中说,这一奖项不仅是对他个人和新华社的莫大鼓励,也是对媒体为支持和推动全球防治艾滋病事业所作出的努力的充分肯定。他本人和新华社将继续加强与包括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内的国际组织和媒体机构合作,与社会各界一道,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有益于人类生存发展的公益事业中,为最终战胜艾滋病魔、推动人类社会更好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是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最新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全球实现“零新发感染、零歧视、零相关死亡”的“三零愿景”进程中有榜样性贡献的领导人或团体。

  新华社多年来一直关注包括艾滋病防治事业在内的全球公益活动,并为此做了大量新闻报道。李从军社长更是新华社履行社会责任与公益使命的积极倡导者和大力推动者。

  去年,李从军与西迪贝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三次会晤,并共同策划和推动新华社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联合开展“关注艾滋病”公益行动。

  2011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前后三天,新华社在其十余份社办报刊上刊登了“关注艾滋病”公益广告,新华网开辟“关注艾滋病”专题,新华社租用的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连续三天滚动播发“向零目标迈进”主题公益广告,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新华社记者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集中对相关新闻进行全球性的全媒体报道。

  作为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近年来,新华社与联合国机构的合作已日趋机制化、系列化和常态化。新华社先后与15家联合国机构建立了高层往来关系,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环境署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等联合国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联合举办了关注儿童、关注粮食、关注贫困、关注教科文发展、关注艾滋病、关注环境等公益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尹力,以及联合国主要机构的驻华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