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美多国元首送别查韦斯 委内瑞拉前景不明
2013-03-08 14:28:02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委内瑞拉,延续还是变革?

    “查韦斯之死会影响委内瑞拉石油供应吗?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会改善吗?谁会接查韦斯的班?委反对派有影响力吗?”CNN7日说,围绕“接下来会怎样”,查韦斯之死留下了太多的问题。

    “委内瑞拉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包括美国《时代》周刊在内的多家西方媒体7日作出相似的预测。俄新社也担心委内瑞拉发生“戏剧性权力更迭”,影响俄在委利益。但“俄罗斯之声”认为,在未来(30天内)马杜罗与卡普里莱斯的对决中,后者未必已拥有获胜的实力。英国《卫报》也说,越快举行大选,形势对马杜罗越有利。还有分析称,反对派上台后有可能对外交政策做出调整,但卡普里莱斯去年就表示过,他会继续查韦斯的国内政策。

    “查韦斯之死会伤害中国在委能源前景”,美国彭博社6日这一判断在西方舆论场有不少应和者。他们认为一旦反对派在委掌权,中委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贷款换石油”合作将面临威胁。但中国舆论场7日的主流分析认为,即使卡普里莱斯上台,委中关系也不致大起大落。6日,胡锦涛、习近平、吴邦国分别向委内瑞拉有关方面致唁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还专程前往委内瑞拉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吊唁。中国外交部7日宣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将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特使,赴委出席查韦斯总统葬礼。(张卫中 吴志华 孙秀萍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永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7124433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