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中国是全世界勇气和进步的榜样
2013-04-22 08:04:11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埃菲社华盛顿4月20日电】美国20日就四川里氏7.O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破坏向中国人民表示哀悼。

    国务卿克里发布公告说:“我和美国人民一道,谨就四川省今天发生的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破坏,表示我们最沉痛的哀悼。”

    克里表示:“美国已经准备好为国际救灾提供支持。对于受灾者和全体中国人民,我们表示由衷的同情。”

    【俄塔社莫斯科4月20日电】俄罗斯政府新闻局20日宣布,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就中国四川省发生地震向中国总理李克强致电慰问。电文中说:“我们同你们一样悲痛。请转达对死者家属的同情,并祝愿所有受伤人员尽快康复。”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0日表示,随时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向中方提供援助。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对媒体说:“俄中双方有协议,一旦中方提出请求,紧急情况部将向中国派遣救援队,并提供移动医院及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这名发言人还透露,俄紧急情况部部长已致函中国民政部部长表示慰问,函件中说:“如果你们需要帮助,请与我联系。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俄罗斯救援人员与你们同在。”

    【埃菲社布鲁塞尔4月20日电】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0日对四川地震导致的人员伤亡感到痛心,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巴罗佐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我愿以我个人和欧盟委员会的名义,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我们由衷的同情。对于这场重大灾难所有受灾者的遭遇,我们感同身受。”

    【中央社巴黎4月20日电】中国大陆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法国总统府发表新闻稿说,总统奥朗德表达法国对中国当局和人民的全力声援。

    奥朗德将于25日到26日访问中国大陆。新闻稿指出,奥朗德访问中国时,将再次表达慰问之意。法国还向现场所有对受灾民众提供救援的人员所表现出的勇气和行动致敬。

    法国外交部也发布新闻稿表示,面对这个艰难考验,法国准备向中国政府提供一切可能需要的援助。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20日报道】2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向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同情,并承诺将协助寻找失踪者以及为灾民提供紧急援助。

    【拉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0日电】阿根廷20日就中国西南部发生破坏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悲痛。

    阿根廷外交部发布公告说:“我们对一个无条件追求更公正和没有殖民主义的世界的友好民族表示慰问。中国是全世界勇气和进步的榜样。”阿根廷政府强调,愿与中国政府一道战胜这场灾难。

    【韩联社首尔4月21日电】朴槿惠总统21日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四川雅安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朴槿惠在致电中表示,雅安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我和韩国人民感到非常痛心。

    朴槿惠还表示,希望中国人民能尽快战胜灾难。

    【越通社河内4月21日电】获悉中国四川省发生强烈地震。4月20日,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分别向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灾区人民致慰问电。

    【中央社台北4月21日电】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表示,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地震后,国际社会迅速向大陆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一些国家提出愿意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大陆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秦刚指出,大陆政府正全力救灾,“目前中方搜救和医疗力量有保障,救灾物资充足”,同时考虑到灾区交通和通信条件不便,暂不需要外国救援队、医疗队和救灾物资。如有需要,将适时向有关国家提出。大陆红十字会总会已发布接受国际资金援助的联络方式。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外国政要继续就“4·20”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中国迅速高效救灾赢得赞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06124610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