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建行也停止与朝鲜业务往来
2013-05-10 07:02:22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朝鲜日报》5月9日报道】题:中国建设银行也停止与北韩业务往来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8日说,继中国最大外汇银行———中国银行关闭北韩朝鲜贸易银行账户之后,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建设银行也与北韩光鲜银行、黄金三角洲银行停止了业务往来。

    另悉,丹东的三至四家北韩银行也将停业。

    外交消息人士说,中国当局今年年初为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对北制裁决议,严密调查了设在中国主要银行的北韩账户,确认了往来明细。据悉,建设银行在此过程中查出了光鲜银行和黄金三角洲银行等的非法行为。同属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的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也关闭了北韩银行的可疑账户。有确凿证据证明这些账户与核和导弹开发等非法行为有牵连。

    【韩国《朝鲜日报》5月8日报道】题:中银关闭朝银行账户北京对平壤的想法改变了?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689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