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德拉——非洲之子的非凡人生
2013-06-25 13:47:35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04年,曼德拉宣布,他将退出公众事务,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安静的生活”。南非人民最后一次在公共场合见到这位深受爱戴的长者,是在2010年世界杯闭幕式上,他在赛场上的出现,给南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欣慰与喜悦。

  这就是曼德拉,一位被全世界人民深深爱戴着的老人。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但更多的是人性的光辉。人们纷纷感叹,世上再没有第二个曼德拉,不仅因为他为了南非人民能够过上平等、自由、有尊严的生活而奉献了一生,更是因为他在铁窗里度过了漫长痛苦的30年后,依然可以安然地原谅曾经关押他的人,甚至和曾经迫害过他的政府合作,只为了和平地迎来平等、自由的新南非;还因为他自始至终,一直和他的人民一起,过着和他的人民同样的生活。

  曼德拉说:“你在世上的时间很有限,你必须要用这有限的时间来改造你的国家,把它改造成你所希望的那样:民主、没有种族歧视、没有性别歧视的国家。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908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