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习近平:中国和印尼务实合作"上天"、“入海”
2013-10-03 12:2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3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以下为演讲摘要: 

北京时间10月3日11时,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摄影:蔡靖骉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这次访问期间,我同苏西洛总统共同宣布将中国和印尼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的是让两国关系继往开来、全面深入发展。现在,我们两国互信不断加深,双边关系政治基础更加牢固。两国务实合作领域更加广泛,既有经贸、金融、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制造业等传统领域,还拓展到航天、海上等新兴领域,可谓“上天”、“入海”,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和印尼共同建设的泗水—马都拉大桥,是目前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即将合作完成的加蒂格迪大坝灌溉面积达9万公顷,将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中国和印尼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关系越来越具有地区和全球影响,对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更加公正合理具有积极意义。这些都堪称新时期中国和印尼友好关系的重要标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6125482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