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及访问东南亚国家
2013-10-08 22:0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携手东盟 梦想相通

    泰国《亚洲日报》副社长钱丰说,习近平对东南亚国家的访问受到整个东南亚的关注。中国的发展对整个世界经济都带来推动作用。习近平在印尼国会演讲时提到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让东盟国家倍感鼓舞。中国的经济将更上一层楼,而东南亚国家也可以通过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外交和国际关系研究学院讲师马加利亚·穆涅涅说,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商谈缔结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这是一项富有远见的外交政策,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进一步解决地区领土争端。中国已在国际社会树立起一个爱好和平的大国形象。

    马来西亚政治分析师胡逸山说,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和互动可以拓展到经济以外的领域,比如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方面建立伙伴关系。东盟计划在2015年建成经济共同体,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方面,这与中国梦是相通的,可以让东盟经济与世界经济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建立东盟共同体的愿景可以与中国梦相互联结,因为中国和东盟的繁荣与双方相互之间的合作与联系息息相关。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首席政治安全研究员丁萨·差林帕拉努帕说,中国与东盟关系堪称紧密,无论对于中国还是对于东盟而言,巩固和提升双方关系符合各自利益。对于中国而言,东盟是周边国家关系中重要一环,东盟国家中有许多中国的友好邻邦。对于东盟而言,他们也从中国的发展中获益,尤其是在经济领域。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说,习近平首次以国家主席身份访问东南亚国家。此行有助于推动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创造新的“钻石十年”,并完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说,习近平访问东南亚使中国-东盟“钻石十年”的前景得到更多信赖。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让外界充分了解中国加强和东盟国家关系的合作是长期发展趋势,使中国与东盟在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坚定,合作更加稳定。(参与记者:周檬、王海权、冯武勇、林昊、常天童、王其冰、李弘、权香兰、徐海静、刘越、郑一晗、郭一娜、张伟、冷彤、陈莹莹、陈济朋、戴晓峥、陈雪莲)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7626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