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部长级会议开幕
2013-11-20 05:5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华沙11月19日电(记者高帆 韩梅 张正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9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九次缔约方会议部长级会议1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开幕。

    东道主波兰总理图斯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呼吁华沙气候大会谈判应取得进展,各方应为达成共识做出最大努力。图斯克说,华沙气候大会将开启气候保护的新道路,从而就气候协议达成一致。波兰作为主办国不会将本国意愿强加于其他与会国,但气候变化问题需世界各国通力合作才能得到有效解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呼吁各国以“智慧、紧迫感和决心”迎接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要求那些还没有接受《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的国家尽快接受,并呼吁发达国家尽快落实对发展中国家作出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承诺。

    根据之前的决议,发达国家应在2010年至2012年出资300亿美元作为绿色气候基金的快速启动资金,并在2013年至2020年间每年出资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但目前许多资金尚未真正到位。

    本次联合国年度气候变化大会分两个阶段:11日至15日是小组谈判阶段,主要由各方提出自己的诉求和立场;18日至22日是高级别会议阶段。来自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学者及非政府组织代表汇集波兰国家体育馆,旨在为在2015年达成一项新的相关协议铺平道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琳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9312572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