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反思叙利亚危机
2014-03-13 03:1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联合国3月12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反思叙利亚危机,同时为日内瓦进程重新注入活力,早日实现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声明说,在叙利亚危机进入第四个年头之际,潘基文呼吁所有人反思叙利亚境内每天都在发生的诸多骇人行径。他表示,叙利亚危机是当前全世界面临的最大的人道主义、和平与安全危机,该国的暴力冲突达到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步,叙利亚的邻国正承受着日益无法承受的人道主义、安全、政治和社会经济负担。

    声明说,潘基文对于国际社会、该地区以及叙利亚未能结束这场可怕的冲突深感遗憾。他说,叙利亚民众亟需结束暴力冲突,迈向一个满足民众合理诉求、保护所有社区安全的新叙利亚。国际社会承受不起对叙利亚危机放松注意或置之不理的后果,因为这场冲突的影响和威胁只会不断扩大和蔓延。虽然最近扩大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努力取得进展,但只有政治解决方案才能结束叙利亚民众的梦魇。

    声明说,潘基文呼吁该地区和国际社会采取明确步骤,为旨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日内瓦进程重新注入活力。潘基文强烈敦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展现出责任感、领导能力、远见卓识和灵活性,应对当前挑战。他说,叙利亚冲突各方、该地区及国际社会各行为体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合作,结束叙利亚的悲剧。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全面爆发以来,已有10万多人在内战中丧生,近900万人无家可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743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