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次核安全峰会第一次全会开幕
2014-03-25 00:34: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牙3月24日电(记者闫磊 张云龙)第三届核安全峰会第一次全会24日下午在荷兰海牙召开。东道主荷兰首相吕特在开幕致辞中说,决策者们将努力实现峰会三方面目标——在世界范围内减少核材料数量、推动更积极的核安全文化、加强核安全保障制度。

    吕特表示,虽然我们在确保核安全领域正不断取得进步,但全球范围内目前还存在近2000吨可用于制造武器的核材料,这需要各界人士时刻保持警惕。为此,峰会将为实现上述核安全目标制定未来数年的具体行动时间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会上敦促各国领导人成为确保核安全的最早行动者,并对峰会的召开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峰会对加深全球协作十分必要。

    此次核安全峰会是继2010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2012年首尔核安全峰会后的第三次会议。来自5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欧盟、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刑警组织的负责人共同出席峰会。

    此次核安全峰会以“加强核安全、防范核恐怖主义”为主题,峰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全体会议、互动式专题讨论等,将发表公报作为会议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3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