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法兰西共和国
2014-03-26 02:4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

背景资料:法兰西共和国

    法兰西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本土呈六边形,三边临水,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西班牙、安道尔和摩纳哥接壤,西北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相望。国土面积约63.3万平方公里,首都为巴黎。人口约6559万,法语为通用语言。居民中64%信奉天主教,28%自称无宗教信仰。

    法国是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在核电、航空、航天和铁路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钢铁、汽车、建筑为其工业的三大支柱。法国的核能、石油化工、海洋开发、航空和宇航等近年来发展较快。

    法国是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也是世界主要农产品和农业食品出口国。法国中北部盛产各类谷物、蔬菜和油料,地中海沿岸和西南部是包括葡萄在内的水果主产区。法国已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农业生产率很高。农业食品加工业是法国对外贸易的支柱产业之一。

    法国铁矿蕴藏量约10亿吨,但品位低、开采成本高,煤储量几近枯竭,所需矿石完全依赖进口。能源主要依靠核能,水力和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比较充分。

    1964年1月27日,中法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1997年两国建立全面伙伴关系,2004年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0年宣布建设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新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法双边贸易额为498.3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941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