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安全峰会 习近平受邀首个发言
2014-03-26 07:15:22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4日,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抵达峰会会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24日在荷兰海牙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阐述中国关于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核安全观。

  这次峰会以“加强核安全、防范核恐怖主义”为主题,共有53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荷兰首相吕特主持会议,他首先邀请习近平主席作主旨讲话。

  中国正制定核安全条例

  习近平指出,人类要更好利用核能、实现更大发展,必须应对好各种核安全挑战,维护好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

  习近平强调,发展核事业50多年来,中国保持了良好的核安全记录。中国对全国核设施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不断完善国家核安全法规体系,正在制定核安全条例。中国还积极推动核安全国际合作。

  确保权利和责任相符

  25日,峰会继续在荷兰海牙举行。除全会外,还举行了峰会后时代的核安全进程讨论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言。

  习近平提出三点主张。一是在确保权利和责任相符前提下,加强核安全能力建设。二是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网络化的国际核安全体系。三是始终坚持核能发展不动摇,坚持核安全不放松,促进各国共享和平利用核能成果。

  峰会发表了公报。下届峰会将于2016年在美国举行。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315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