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链接:杜伊斯堡港
2014-03-30 02: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新闻链接:杜伊斯堡港

    杜伊斯堡港地处欧洲重要工业中心鲁尔区,位于鲁尔河和莱茵河汇合处,是德国规模最大和功能最多的内河港口。它有两大港区,一个是位于鲁尔河部分的内港即老港区,另一个是位于莱茵河部分的外港,是目前的主要港区。

    杜伊斯堡港地理位置优越。从杜伊斯堡到欧洲最大的港口鹿特丹的水上距离为230公里,距安特卫普港直线距离不到200公里。在其周边150公里半径范围内,是欧洲人口最为密集的地区,拥有巨大的物流需求和市场潜力。

    杜伊斯堡港出现于12世纪,13世纪因莱茵河改道而衰落。17世纪,因采煤业的兴起,利用鲁尔河和莱茵河的煤炭运输日益活跃,港口开始不断发展。至上世纪六十年代,该港口已发展成为集煤炭、矿砂、石油等大宗散货为一体的港口。

    目前,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杜伊斯堡港已成为以集装箱码头为主,兼有散货码头,特别是现代化物流中心的综合性内河港口,每年有1亿吨左右的货物通过水路、铁路和公路进出,每年创造的价值超过22亿欧元。(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00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