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许琳:或将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巴西示范“孔子学院”
2014-07-21 14:06:45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西累西腓7月18日电(记者 王正润)正在巴西累西腓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访问的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19日表示,国家汉办考虑或将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区域性示范中心。

    许琳说,中巴两国在经济政治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巴西对中国兴趣强烈,越来越多的巴西人希望通过学习汉语进一步了解中国。

    许琳说,目前巴西国家汉办在巴西开立了10所孔子学院,2所孔子课堂,17日孔子学院总部又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帕拉州立大学和塞阿拉联邦大学分别签订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协议,根据协议今明两年巴西将再增三所孔子学院;但这些远远不能满足巴西的需要,目前还有十几所巴西大学希望能与中方合作成立孔子学院。

    伯南布哥大学校长卡拉多说,孔子学院不仅为巴西学生提供优秀的汉语教学,更是中巴之间丰富多元的文化交流平台,伯南布哥大学希望和中方一道努力办好孔子学院,使其成为巴西优秀孔子学院,目前伯南布哥大学正在为孔子学院建设新校区。

    许琳在参观完孔子学院新选校址后表示,累西腓是巴西东北部的重要交通枢纽,自然环境优美,学习汉语的热情较高,伯南布哥大学支持力度很大,中央财经大学配备的院长和教师也很优秀,学院自去年11月份成立以来,半年多时间内就招收80多名学生,学院将来发展潜力很大,因此孔学院总部考虑将其建设成孔子“示范学院”。

    伯南布哥孔子学院由中央财经大学和伯南布哥大学2013年11月26日共同组建的一所巴西东北部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78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