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留尼汪MH370客机残骸第一阶段搜寻无新发现
2015-08-18 02:1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8月17日在法属留尼汪岛首府圣但尼拍摄的留尼汪省政府办公区外景。法属留尼汪当局当日表示,自本月7日开始的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残骸的第一阶段搜寻结束,并未取得对调查有帮助的发现,将继续保持“密切关注”。新华社记者 潘思危摄

  新华网法属留尼汪圣但尼8月17日电(记者张曼)法属留尼汪当局17日表示,自本月7日开始的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残骸的第一阶段搜寻结束,并未取得对调查有帮助的发现,将继续保持“密切关注”。

  留尼汪省政府当天发布公告说,在持续10天的搜寻行动中,法方已进行48个小时的海空搜寻和141个小时的地面搜寻。海空搜寻并未发现任何疑似残骸,地面搜寻发现的可疑物件已移交至航空运输宪兵队。

  公告说,海空搜寻覆盖留尼汪岛东部、南部、北部和西北部附近海域,搜寻总面积达1万平方公里,地面搜寻覆盖岛屿东部全部沿岸区域。由于搜寻并未取得对调查有帮助的发现,当局认为通过目前搜寻方式发现MH370残骸的概率“十分低”,将结束第一阶段搜寻,但仍将保持“密切关注”。

  公告还说,参与搜寻行动的海空陆力量此后在执行其他任务时,将继续对可能出现的残骸保持警惕。此外,当局呼吁民用渔船和飞机保持警惕,如发现疑似物件及时报告。

  8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MH370航班客机。从7日起,法国政府出动军用运输机、直升机和快艇等,在留尼汪海岸及附近海域对可能存在的MH370残骸进行搜寻。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8138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