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防长:曼谷爆炸案意在摧垮泰国旅游业和经济
2015-08-19 07:0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国防部长17日说,曼谷市中心当天晚间发生的爆炸事件意在摧垮泰国的旅游业和经济。

  《曼谷邮报》援引泰警方的话报道,截至当晚11时20分,发生在曼谷著名景点四面佛神庙外的爆炸造成19人死亡,另有123人受伤。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说,已初步确认有3名中国游客在爆炸袭击事件中死亡,另有15名中国游客受伤,部分人员伤势严重。

  泰国警察局长颂育·汶潘蒙告诉媒体说,这起爆炸袭击在泰国前所未有。

  目前尚未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泰国一名政府发言人说,现在推测谁是背后主使为时尚早。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眼下还不能确定这起爆炸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

  泰国当局目前正在南部地区打击泰南分离主义势力,后者不时制造炸弹袭击,但主要局限在其活动的南部地区。

  泰军方说,曼谷市中心爆炸事件不符合泰南分离主义势力常用的战术。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说:“袭击者是想摧垮(泰国的)经济和旅游,因为爆炸事件发生在旅游区的中心。”

  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尤其是泰国连年政局动荡,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旅游业。

  泰国总理巴育·占奥差说,政府将会设立“作战室”以协调应对这起爆炸事件。当局已在重要城市的交通路口和旅游景点加强安全检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泰国曼谷市中心发生爆炸表示震惊,希望将制造袭击者绳之以法。

  泰国警方发言人巴武·他翁西里告诉法新社记者说,这起爆炸是泰国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一次袭击,有可能包含政治动机,意图制造“混乱”。

  泰国军方2014年5月22日宣布发动政变,结束了泰国当时持续半年之久的动荡局势。今年4月,泰国解除持续近一年的戒严令。(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车宏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141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