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新锁定两名爆炸案嫌疑人 或涉更多阴谋
2015-09-01 06:5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警察总署发言人巴武8月31日中午举行电视新闻发布会,宣布在首都曼谷的明武里地区查获一些制造炸弹的物品,正在通缉该公寓两名租户,分别为一名泰国女性和另一名不确定国籍的男子。

  【通缉嫌疑男女】

  巴武说,军警29日晚间和30日两度前往明武里地区一处公寓内搜查,查获制造炸弹的物品,随即通缉该公寓的两名租户。

  警方说,这名女嫌疑人的名字可能是“米沙罗”,泰语名为“婉娜娜·逊讪”,租下公寓里其中一个房间。警方认为,这名女子认识四面佛爆炸案以及沙吞码头未遂爆炸案的策划者。这些团伙原本预谋进行更多的爆炸活动。

  29日晚间,警方在这个房间内发现了黑色和蓝色电线、对讲机、闹钟手表、白色粉状尿素、装在瓶子里的灰土等。30日晚间,警方又对公寓20多个房间展开地毯式搜索,发现可疑的电焊工具。

  泰国警方之所以对此处公寓进行搜索,一方面是根据线报,同时也是根据29日从被抓捕的外国男性嫌疑人租住公寓里搜集的相关证据。

  【或涉更多阴谋】

  泰国警察副总长查提普表示,警方还同时在5个区域搜索嫌疑人。不过,他拒绝透露这5个区域的具体位置。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警方还在搜索3个外籍嫌疑人,根据监控录像显示,这3人曾经进入外国男性嫌疑人所租住房间。

  警察总署发言人巴武30日说,当局29日从嫌疑人所租房间内搜出的炸弹制品数量相当多,而且包含有10个雷管和引信,这说明这个团伙很可能还在策划袭击多个目标。

  目前,这些证据均被送往法医鉴定科,以辨别其与四面佛和沙吞爆炸案所使用爆炸物之间的关系。

  【通话记录获线索】

  巴武表示,29日泰国警方抓捕的外国嫌疑人仍不合作,拒绝承认自己与四面佛爆炸案以及沙吞码头未遂爆炸案有任何关联。

  巴武称,土耳其驻泰国大使馆否认被捕嫌疑人是土耳其公民。他说,多个外国驻泰使馆已经和泰国官方一起协查该名嫌疑人的国籍和背景,包括提供多语种翻译协助,目前对疑犯的审讯以英语进行。目前泰国警方尚未确认这名外国嫌疑人的国籍。

  巴武表示,警方将会全面调查犯罪的任何可能性动机。其中一种可能是,这名被捕嫌疑人隶属于一个人口贩卖团伙,帮助非法移民获得伪造证件,制造爆炸事件是为了报复最近泰国官方对贩卖人口罪行的打击。

  泰国官方坚持否认爆炸案与国际恐怖组织之间的关联。

  警方29日向外界展示的在嫌疑人租住公寓搜获的护照为土耳其签发。不过,警方30日表示,他们认为那些护照系伪造。泰国媒体显示的其中一本护照上,没有签发时间,却出现了两处失效时间。泰国副总理巴维向媒体强调,“先不要讨论是否是土耳其人了,我们还需要调查”。

  泰国媒体披露,泰国警方针对在四面佛爆炸案发生之前的手机电话记录进行排查,才终于成功抓捕嫌疑人。泰国警方下一步将继续追踪被捕嫌疑人的手机信息,以便找到其他嫌疑人的信息。(新华社特稿)(李颖 陈家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185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