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说一说中越传统友谊
2015-11-04 11:0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5年4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至6日将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提到越南,我们常说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但两国的传统友谊究竟是什么?从哪来?服务谁?恐怕就不是什么人都知道了。今天就让新华国际客户端来为您梳理一下。

  【传统友谊是什么?】

  要回答中越传统友谊是什么,不妨让我们从一首已在越南传唱了几十年的歌曲讲起。

  这首由越南作曲家谱写、名为《越南-中国》的歌中唱道:“越南-中国,山连山,江连江。共临东海,我们友谊像朝阳。共饮一江水,朝相见,晚相望……共理想,心相连,胜利的路上红旗飘扬。”

  中越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有着久远的友好相处历史,但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却不仅限于此。中越两国历史上都遭受过帝国主义的侵略压迫,都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进行过长期浴血奋斗。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392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