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财经观察:“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潜力
2015-11-16 18:3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助推区域一体化

  裴则男认为,“一带一路”建设目前主要是中国与沿线国家之间的双边合作,但随着时间推移,必将超越双边范畴。他说,长远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实施,将使沿线国家的经贸联系更加紧密,区域一体化进程有望提速,最终形成某种形式的自由贸易区也并非不可能。

  沙格利尔表示,在他看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加入该愿景的各国之间会出现一个标准化进程,经贸和人员往来障碍将逐步被消除,一体化也将悄然孕育。他说,以色列目前已完成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行性研究,以色列希望于明年上半年开始与中方的自贸协定谈判,并力争在两年内达成协议。此外,为推动以中双方人员往来,以色列方面正在考虑给予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有效期为10年的签证。

  阿利阿夫指出,中国经济与世界各地经济联系紧密,“一带一路”建设将进一步加快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经济的融合进程,有利于更有效地配置全球资源,并优化分工。

  改进全球经济治理

  阿利阿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和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有助于推动形成新的更加公平的世界经济秩序,从而改进全球经济治理。

  他说,二战后形成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目前已经“不合时宜”,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的作用和话语权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必须改变现有治理模式,使其能反映现实情况。

  阿利阿夫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响应国家众多,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达57个,地域分布广泛,这体现了中国的影响力,也体现了中国塑造世界经济新秩序的决心和能力。

  裴则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将众多国家凝聚在共同的愿景之下,有利于区域经济体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有助于加深相互理解,促成对区域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产生重要影响的共识。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715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