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熊本县7.3级强震 日方直升机救出20名受困中国游客
2016-04-17 07:38:14 来源: 京华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救援

  获救中国游客已被安排前往福冈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16日证实,20名受困于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游客已被全部救出。

  据了解,16日凌晨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当地一家温泉旅馆。总领馆得知后,紧急和日本有关方面取得联系。经协调,日方用直升机将20名受困游客救出。

  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受困的20名游客均为中青旅负责接待,主要是在日中资企业员工的亲属和朋友。

  地震后,中青旅迅速联系这20名游客,经确认,虽然他们身处震中,但安然无恙。“这些游客入住当地的温泉酒店,游客们感觉到明显的震感,但没有受伤。”徐晓磊介绍,中青旅遨游网及中青旅日本株式会社与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当地救援队伍密切配合,协调当地救援部队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全力协助受困游客转移。

  20名游客中绝大部分人年龄均在60岁以上。在日华人委托日本中青旅为这些游客预订了酒店,团队没有随从导游,游客中没有北京游客。

  昨天下午,被困中国旅行团已被安排车辆前往福冈。徐晓磊透露,被救出后的客人期待抵达福冈,简单休息之后尽快回家。“由于游客都是在日本当地生活的人,所以对地震显得比较平静,直升机整个救援过程只有半个多小时,游客当时的情绪也比较稳定。”

  福冈总领馆在熊本设临时避难所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16日晚在熊本县厅会见知事蒲岛郁夫,对日本方面在当前的地震救灾中对中国公民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李天然还探望了在熊本市内避难的中国留学生。

  李天然在与蒲岛郁夫会谈中提到当日日本自卫队用直升机解救被困酒店的20名中国游客的事迹,再次向熊本县政府对中国公民在震灾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双方再次确认了彼此紧急联络热线畅通。

  在此次地震中,熊本县救援本部设置专门人员与总领馆对接,以确保双方能随时分享和通报有关中国公民受灾情况。

  福冈总领馆已经派出3辆大巴在熊本大学附近成立临时救援指挥调度中心,为周边中国公民尤其是留学生提供帮助,大巴同时可作为临时避难所。

  2万名自卫队员前往震区救灾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就能量释放而言,最新的这场地震是14日晚那场6.5级地震的22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天上午的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上指出,此后灾情恐将扩大,政府方面将集结全力应对,并要求大幅增派包括自卫队在内的救援队。安倍晋三原定16日前往九州岛视察救灾工作,但这一行程随后被取消,改为在首都东京召开应灾会议。官方没有解释安倍为什么取消此次行程。

  菅义伟16日早晨告诉媒体记者,政府将派遣2万名自卫队员前往震区救灾。此前一天,就6.5级地震震后搜救事宜,菅义伟说政府将调派1600名自卫队员赶赴现场。参与救灾的自卫队员人数一天内如此大幅度增加,地震带来的破坏不言而喻。

  鉴于天气情况恶劣,日本政府提醒灾区民众在保持镇静的同时提高警觉,尤其注意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政府还要求灾区内一座水坝附近的民众撤离,以防水坝坍塌,带来次生灾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902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