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引发混乱 索罗斯迎来“黄金星期五”?
2016-06-30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先前对英国脱欧公投发出警告时,称英国将迎来“黑色星期五”。

  留欧派最担心的一幕最终成真。全球股票市场24日蒸发2.08万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损失。英镑跌至超过30年来最低水平。欧洲大银行的股价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再未出现过的低价。

  对于索罗斯这样的对冲基金大鳄而言,别人的“黑色星期五”,正是他的“黄金星期五”。索罗斯1992年成功狙击英镑,据信获利超过10亿美元。

  虽然索罗斯先前预测,如果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汇率将跌至1.15,但就此认为他这回再次出手做空英镑,那就俗了。

  索罗斯的一名发言人说,索罗斯在公投前未对赌英镑,自公投结果宣布以来未从英镑的急剧下跌中获益。

  【索罗斯如何下棋?】

  没有做空英镑,他如何从“黑色星期五”中获益?

  美国《福布斯》杂志28日报道,索罗斯的布局包括1亿美元对赌德意志银行股票、重仓期权对赌美国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以及重仓巴里克金矿公司股票和SPDR黄金信托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德国监管部门最新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做空仓位占德意志银行流通股的0.51%,截至24日达大约700万股。索罗斯24日平掉部分做空仓位,致使这一比例下降至0.46%。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截至3月31日,索罗斯持有将近1900万股巴里克金矿公司股票,按现在价格计算市值将近4亿美元。此外,索罗斯持有SPDR黄金信托基金105万股,市值大约1.25亿美元。

  文件同样显示,索罗斯持有210万份对标普500指数ETF的看跌期权,以及160万份对拉塞尔2000指数ETF的看跌期权。

  上述文件有助了解索罗斯如何从英国脱欧引发的混乱中获益,但并不全面。《福布斯》杂志认为,索罗斯在汇率、债券和衍生品市场可能有其他布局,等待市场反转。

  【索罗斯的船上还有谁?】

  德国监管部门文件显示,多家著名对冲基金都在做空在德国上市的股票,这些基金公司包括第三点、马歇尔—韦斯、多边形全球合伙人和布卢里奇。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奥迪资产管理公司的做空对象包括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和安石集团等。

  据金融行为监管局数据,塞恩斯伯里公司、WM·莫里森公司等零售企业的股票都沦为做空重灾区。

  其他引起关注的做空行为诸如贾纳合伙人公司做空皇家邮政公司,隆派恩公司做空博柏利,以及维京全球公司做空力拓。(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索罗斯:解体不可逆 欧盟需重建
    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25日表示,英国的脱欧公投造成了欧盟解体实际上的不可逆转,他号召通过彻底重建的方式来挽救欧盟。索罗斯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上评论说:“现在许多人惧怕的灾难性剧情真的上演了,这使得欧盟的解体实际上变得不可逆。
    2016-06-27 16:01:09
  • 英国脱欧公投倒计时 李嘉诚和索罗斯呼吁英国留欧
    【环球网综合报道】距离英国6月23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仅剩不到3天时间。在彭博播出的最新访谈中,李嘉诚表示,不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如何,他在英国和欧洲的业务将一如既往。
    2016-06-21 14:59:07
  • 是什么让索罗斯成了“公敌”?
    索罗斯的言论之所以引发如此强烈的舆论反应,是因为他在1992年曾成功做空欧洲货币并制造了英镑危机,在1997、1998年他又做空泰铢等东南亚货币,引发了亚洲金融危机。过去,在对资本项目实施管制的环境下,做空中国金融市场难度很高,外部风险也不易传染进来。
    2016-01-29 08:13: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10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