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英国必须先离开欧盟再开始贸易谈判
2016-07-02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

  欧盟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说,英国必须先离开欧盟,否则无法开始与欧盟的贸易谈判。

  马尔姆斯特伦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先离开再谈判。”

  她说,在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的贸易协定前,双方贸易将遵循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欧盟与加拿大达成贸易协定前,花费7年时间谈判。这项协定同样要求所有欧盟国家批准,使之又拖延了一两年才生效。

  马尔姆斯特伦强调,重塑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的细节谈判必须在英国完成脱欧政治程序后启动。这一政治程序按照《里斯本条约》针对“脱欧”的第50条规定推进,可能长达两年。

  她说:“实际上是两个阶段的谈判。先退出,然后谈判新关系,无论是怎样的关系。”

  伦敦金融城担心,根据世贸规则与欧盟贸易多年,可能对英国服务业产生灾难性影响。

  被问及英国坚持走脱欧程序会否伤害全部欧盟成员国的经济,她回答:“会,但投票结果非常明确。”

  根据欧盟法律,欧盟不能与自己的某个成员国谈判单独的贸易协定,这就是为什么马尔姆斯特伦要求英国必须先离开欧盟。

  另外,欧盟法律禁止欧盟成员国与非成员国谈判单独的贸易协定,所以英国必须先离开欧盟才能开始自己的贸易谈判。

  上述法律意味,英国在两年内无法展开自己的贸易谈判。BBC评论,无论谁当首相,都将对脱欧带来的挑战感到发怵。(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相关新闻
  • 脱欧影响担忧逐渐减退 日经指数连续5日攀升
    据日媒报道,鉴于投资者期待英国加码货币宽松,7月1日东京股市对脱欧问题的过度警惕情绪减退,日经指数至此连续5个交易日攀升。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演说中暗示了进一步采取货币宽松措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2016-07-01 16:42:32
  • 英国“脱欧”难挡全球化大势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袁帅 包雪琳  受英国“脱欧”影响,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欧盟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
    2016-07-01 16:34:14
  • 英国缘何拖延“脱欧”谈判
    英国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人口约6000多万,英国与欧盟经济高度融合,突然分开绝非易事。再次,尽量释放并消化公投对英国经济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以最大限度地增强与欧盟谈判的筹码。
    2016-07-01 07:38: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08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