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杜特尔特:对中国首次国事访问是双方历史重要转折点
2016-10-17 08:53:1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菲律宾商报》17日称,杜特尔特表示,这是自2011年以来,菲律宾总统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这是我们双方在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据菲媒报道,杜特尔特的访问之行将寻求提升与中国在贸易与投资、和平与安全方面的关系,将寻求“恢复与中国的友谊,强化合作与伙伴关系,并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

杜特尔特说:“我将期待更新菲中之间的友谊关系,再重申更坚密的合作,以实现我们国家与人民的共同目标。在我们庆祝菲中建交41周年之际,我们将看看我们的关系总和。”

菲媒引用杜特尔特的演讲称,他与中国谈论领土争端时将不强硬交涉,不会讨价还价。此外,杜特尔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和菲律宾早年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已经过时,如果发生战争,他不认为美国会为菲律宾做出牺牲,他也不会允许菲律宾与美国一起在南海巡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25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