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走近南美大陆的神秘国度:秘鲁
2016-11-16 06:5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站在世界地图前,从中国大陆东岸向着东南,跨赤道、越大洋来到南美洲西部,有一个版图如同竖起双耳的美洲豹的国家,那就是秘鲁。

    秘鲁幅员辽阔,矿产丰富,人文景观更令人叹为观止——山中幻城被白雾重重笼罩,平原巨画留下未解之谜。这里的子民信奉太阳神,每年都会举办盛大的节庆,为一轮红日献上祭礼……

    再过几天,在这个南美大陆的神秘国度,即将召开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让我们再次将目光转向秘鲁,一探这块古老土地上积淀下来的灿烂文化。

    国家名片:

    中文简称:秘鲁

    英文简称:Peru

    地理位置:南美洲西部

    官方语言:西班牙语

    国土面积:128.52万平方公里

    首都:利马

    主要城市:库斯科、特鲁希略等

    地貌:秘鲁是个多山国家,世界最长的安第斯山脉纵贯全国,世界流量最大的亚马孙河就发源于秘鲁中部高原的丛山峻岭之中。

    马丘比丘:“天空之城”

    秘鲁是古印加文化的发祥地,境内古文化遗址密布。马丘比丘是古印加帝国的一座古城,建于印加帝国后期1440年至1500年间。

    马丘比丘坐落于安第斯山脉陡峭狭窄的山脊上,被崇山峻岭重重包裹,在山顶的悬崖边,人们可以欣赏到落差600米直通乌鲁班巴河的垂直峭壁。从远处看,这座古城似乎随时都可能从狭窄的山脊滑落到万丈深渊。这座隐秘在云层中的神秘城堡是一座真正的天空之城。

    1983年,马丘比丘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每年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9364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