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岘港开幕
2017-11-08 23:4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在越南岘港开幕  

  11月8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岘港举行的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讲话。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幕。 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8日电(记者颜昊 陈健)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8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幕。今年的会议将围绕全球化新趋势、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竞争力等议题展开对话和讨论。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峰会开幕式上表示,亚太地区工商界在新技术、能源、商务合作、新一代贸易与投资方式等方面都扮演着先锋者的角色,为满足本地区民众物质和文化需求带来更为丰富的资源。

  陈大光呼吁,亚太地区工商界领袖为尽早实现“茂物目标”发挥引领作用。他同时希望工商界领袖为实现本地区包容性增长作出更大贡献,通过设定APEC“后2020”愿景来建设和平、活力和繁荣的亚太。

  “茂物目标”于1994年印度尼西亚茂物APEC会议提出,是指发达经济体在2010年前、发展中经济体在2020年前实现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

  据了解,超过2000名亚太地区企业领袖出席为期3天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其中中国企业代表超过300人。

  2017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6日在岘港拉开帷幕。今年会议的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APEC各成员经济体领导人及工商界代表就亚太自贸区、可持续及包容性增长、粮食安全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92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