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美“挑刺”伊朗导弹计划 后者威胁将欧洲纳入射程
2017-12-03 08:38: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奥地利《标准报》网站报道称,伊朗威胁把自己导弹的射程扩大到2000公里以上。那样的话,它们就可以打到欧洲。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5日援引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的话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把欧洲视为一种威胁,因此我们还没扩大导弹射程。”

  “但如果欧洲对伊朗构成危险,我们将会那么做。”他说,从技术上讲伊朗有这样的能力。伊朗正在追求中东地区最大的导弹计划之一。德黑兰领导层一直认为,这是纯粹防御性的。以色列和美国等国家对此表示怀疑。

  欧盟也批评该计划。法国最近要求就伊朗的导弹计划进行不妥协的对话和谈判。但伊朗则说自己的导弹项目是不可谈判的。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威胁取消与伊朗在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他认为伊朗反复进行导弹试验违反该协议精神。美国担心伊朗可能在自己的导弹上安装核弹头。美国还指责伊朗给也门胡塞武装提供导弹,后者又将这些导弹打到沙特阿拉伯。伊朗否认这一点。(编译/聂立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伊朗警告欧洲:莫威胁德黑兰 否则将提升导弹射程
    据外媒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日前发出警告,如果欧洲威胁到德黑兰当局,伊斯兰革命卫队将把伊朗导弹射程增加到2000公里以上。”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上个月曾表示,伊朗的导弹射程限制是根据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示设定的。
    2017-11-27 11:15:50
  • 欧洲各银行为规避风险 仍不敢与伊朗开展业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20日报道,欧洲官员们在19日表示,尽管美国和欧洲的政治家们保证说欧洲银行家可以依法恢复与伊朗关系,但欧洲银行业仍然不敢与伊朗做生意,部分原因是他们担忧可能违反目前仍存在的制裁令。上周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欧洲顶级银行业代表表示,只要其伊朗贸易伙伴符合规定的要求,就不要害怕与其进行业务往来。
    2016-05-20 16:41: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5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