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在哈非资源领域最大投资项目荣获“杰出企业”大奖
2017-12-21 15:0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阿斯塔纳12月21日电(记者周良)一年一度的哈萨克斯坦杰出企业、质量金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信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开展的非资源领域最大合作项目——里海沥青合资公司荣获2017年度“杰出企业”大奖,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亲自到场祝贺。

“杰出企业”大奖颁奖典礼。新华网发

  “杰出企业”大奖是哈萨克斯坦对优秀企业授予的最高规格表彰,评选活动由哈萨克斯坦“阿塔梅肯”全国企业家协会举办。里海沥青合资公司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中资背景企业。

  里海沥青合资公司是中信集团和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共同投资的沥青生产项目,投资额近3亿美元,项目于2013年12月建成投产。

里海沥青合资公司全景图。新华网发

  哈萨克斯坦国土面积广阔,对道路沥青需求巨大。里海沥青合资公司生产的道路沥青不但能满足哈萨克斯坦对高等级道路沥青的需求、结束该国长期以来高度依赖进口道路沥青的历史,还填补了该国不能生产改性沥青的空白。

  公司运营以来,不仅为哈萨克斯坦培养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而且让哈萨克斯坦炼油产业从断层状态逐步提升为加工领先技术的能源产业。中信集团在沥青行业的科技投入不仅推动了当地公路事业发展,而且促进了里海沥青合资公司所在的曼吉斯套州的经济多元化,推动了当地加工业发展。

  里海沥青合资公司总经理赵景忠表示:“中信里海沥青合资公司获得杰出企业大奖后必将会得到哈萨克斯坦政府的进一步支持,也为中信集团下一步在哈国的其他投资项目作出了榜样”。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70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