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为公司为阿尔及利亚培训互联网人才
2017-12-28 13:1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12月27日电(记者黄灵)在互联网时代,中国“新四大发明”蜚声世界的背后离不开一大批互联网工程师的支持。在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华为公司正在培训当地互联网人才,助力当地发展网络经济。

  在位于首都阿尔及尔南郊的网络科技园,来自中国杭州的华为工程师经默然正在为阿尔及利亚各地的大学教师授课。他告诉记者,刚开始时,学员们处理一个网络协议都较为困难,但在近一个月的培训后,他们已经可以勾画比较复杂的程序网络。

  一位名叫贾迈勒的学员说,大学教师普遍具备理论知识,但缺乏实际动手能力,这次培训正好弥补了不足,可以说是一个“充值”的过程。他表示,掌握了最新的通信和网络知识后,可在学校里教会更多学生。

  专程从外地前来参加培训的一名学员表示,不出国门就可以接受最前沿的网络技术专业培训,机会非常难得。

  据了解,为了让当地学员更好地掌握相关知识,华为公司在科技园里搭建了一个模拟数据机房,并设立了一个现代化网络应用体验中心,让人们可以直观地感受互联网在政府机构、公司以及家庭中的应用。

  华为公司工作人员田嘉告诉记者,阿尔及利亚正在实施光纤入户工程,即将迎来高速互联网时代,这将极大地改变当地人的工作和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华为在埃及启动北非开放实验室
    中国华为公司于当地时间5日在开罗信息通信技术展上启动北非开放实验室,将与北非地区的产业联盟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应对行业数字化转型。
    2017-12-06 11:18:13
  • 华为占俄手机市场份额近14%
    华为公司负责人17日在莫斯科表示,华为手机在俄罗斯发展态势良好,市场份额逼近14%。
    2017-11-18 21:33:11
  • 华为将着力开拓中高端海外市场
    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副总裁何鸿略1日在香港表示,华为现在是巩固国内市场与开拓海外市场“两条腿”走路,希望未来进一步将手机和其它智能设备融入消费者生活,着力开拓海外中高端市场。
    2017-11-01 21:45: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云南迪庆:冬季观鸟引客来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中国军队2017:打造实战化训练“升级版”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年终报道:2017身边的感动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加拿大多伦多遭遇强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