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体或“自带”体重秤 大脑能下达“少吃”信号
2018-01-02 06: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控制体重,不少人家中购置体重秤。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或许人体有个“体内体重秤”。

  哥德堡大学研究人员用肥胖老鼠做实验,给它们人为“附加”一些重量,结果发现,实验鼠减掉了几乎相当于附加重量的体重,而且,这些“附加”体重的实验鼠体脂含量更低、血糖水平更低。

  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发表报告说,上述情况表明,人为“附加”了体重的实验鼠知道自己体重超标,减少了食物摄入量。研究人员认为,虽然实验使用的是老鼠,但人类同样有类似“体内体重秤”的机制。人站立时,大脑记录下体重,当记录到体重有所增加时,人体会下意识地向大脑发出“少吃点”的信号指令。但是,“体内体重秤”在人久坐时不运行,会导致久坐者多吃、长胖。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奥洛夫·扬松教授的话报道:“我们发现了一种调控脂肪量的全新机制。我们希望这一发现能够为肥胖研究指明新方向。”(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三分之二成人超重或肥胖
    澳政府机构澳大利亚卫生与福利研究所2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澳三分之二成年人的体重高于正常范围,15岁及以上人群的肥胖率达28%,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高居第五位。
    2017-11-24 15:43:51
  • 母亲肥胖易生巨大儿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为什么肥胖女性的胎儿相对更大更重。目前推测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肥胖女性更容易有胰岛素抵抗问题,难以利用胰岛素降低血糖,因而血糖水平较高,导致胎儿过大。
    2017-11-14 20:57:48
  • 太胖易“减寿”? 美诈骗犯因肥胖寻求减刑
    美国佛罗里达州男子斯蒂芬·唐纳森因一桩离岸避税案被判6年4个月监禁。
    2017-10-20 06:45: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