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召回仅1天 巴解组织代表获令立即返美
2018-01-03 06:4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美国办事处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被召回仅一天,便透露已经完成关于美方“耶路撒冷决定”的磋商,很快会重返岗位。

  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佐姆洛特说,他已经面见巴勒斯坦国总统、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获令“立即”返回华盛顿。

  他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同“至亲”团聚一段时间后将返美。

  巴勒斯坦通讯社12月31日报道,召回佐姆洛特的决定由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里亚德·马勒基作出,以回国磋商政治事务为目的。按照马勒基的说法,安排佐姆洛特同阿巴斯会面,以便“巴勒斯坦高层就巴美关系作出必要的决定”。

  12月31日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成立53周年纪念日,阿巴斯说,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人民永恒的首都”,不会接受美方提出的任何和平计划。

  这一表述起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月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启动把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的进程。对此,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巴方民众持续抗议,13名巴勒斯坦示威者丧生,其中大部分死于与以军的冲突。

  以色列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布整个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巴方则坚持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联合国大会12月21日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1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