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英雄少女”遭以色列起诉
2018-01-03 06:4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一加军事法庭1日起诉巴勒斯坦16岁女子阿赫德·塔米米。她2017年12月15日在约旦河西岸扇一名以军士兵耳光,被巴勒斯坦人视为“英雄少女”。

  以方12月18日凌晨以涉嫌袭击以军士兵为由逮捕塔米米。新年第一天,军事法庭指控塔米米袭击以军士兵等多项罪名,同时把她的拘押候审时间延长8天。

  塔米米的父亲巴西姆说,以方试图对女儿作“政治审判”。

  一段视频显示,塔米米走向两名守在她家门前的两名以军士兵,要求对方离开,没有得到回应;她推搡并用脚踢这两名士兵,最后扇了其中一人一记耳光。两名以军士兵没有还手。

  巴西姆说,以军士兵当时用橡皮子弹射击塔米米年仅15岁的表弟,塔米米很生气,所以做出视频中的举动。

  以色列军方把上月15日发生在塔米米家附近的抗议定性为“暴力示威”,承认以军当天使用橡皮子弹,但声称不清楚橡皮子弹击中了哪些人。

  塔米米所在的奈比·萨利赫村有大约600名居民,多与塔米米属于同一家族。过去8年间,村民每周联合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利的以色列人和其他国家活动人士在约旦河西岸集会,抗议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

  塔米米2015年登上巴勒斯坦媒体的头条。那次,一名以军士兵“锁喉”塔米米的表弟,塔米米“出手”打了那名以军士兵。(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雪庆新年
冰雪庆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品书香 迎新年
新年送温暖
新年送温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