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气温创22年来新低
2018-01-18 15:1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1月17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受到北极寒潮影响,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气温17日创下22年来最低纪录,并引发全城“停摆”。

  休斯敦从16日起出现降雪,入夜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17日凌晨录得最低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为1996年1月8日以来的最低温。

  受寒潮影响,休斯敦市区学校16日、17日连续两天停课,大部分机构宣布停工或缩短工作时间。受到道路结冰影响,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休斯敦港口也被迫关闭。

  严寒天气使休斯敦电力设施面临极大考验。休斯敦中点能源公司发言人奥利维亚·罗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寒冷天气确实造成停电现象,但是该公司的240万用户中只有极少数受到影响。她表示,公司已经为7.5万户用户恢复了电力供应。截至17日下午,仍有566个用户停电。

  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发言人告诉记者,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休斯敦出现用电峰值,这一数值比去年冬季用电高峰高出6000兆瓦。

  17日,美国国家气象局下调了休斯敦地区的寒潮预警,当地学校和各单位有望在18日恢复正常。

  休斯敦属于亚热带气候,1月平均最低气温约为5摄氏度。1月17日的低温极值出现在1930年,当年这一天的温度最低达到零下9摄氏度。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94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