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朝韩将在冬奥开幕式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2018-01-18 21: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商务部:望美国客观、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和产品

  针对美国近日将9家中国市场列入“恶名市场”名单等保护主义行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8日指出,对美方报告的客观性、可信度表示怀疑,敦促美国政府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

  【要闻二】朝韩将在冬奥开幕式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朝韩双方代表1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有关朝方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的次官级(副部长级)实务会谈,并就多项事宜达成一致。根据双方当天发布的共同报道文件,朝韩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要闻三】旅马大熊猫“靓靓”诞下第二只宝宝

  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旺·朱奈迪17日宣布,中国旅马大熊猫“靓靓”14日顺利诞下第二只大熊猫宝宝。

  【要闻四】菲律宾总统说设立“慰安妇”铜像是健在受害者的权利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马尼拉市设立“慰安妇”铜像,是菲在世“慰安妇”受害者及其亲属的自由表达权。

  【要闻五】战机“拦截”客机?卡塔尔断交风波上演新剧情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民航部门指认卡塔尔战机在巴林领空“拦截”阿联酋客机,扬言要向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投诉。卡塔尔对此坚决否认。

  【要闻六】哈萨克斯坦一辆大客车起火造成52人死亡

  一辆从哈萨克斯坦开往俄罗斯的大客车18日上午在哈西部的阿克纠宾斯克州境内起火燃烧,造成车上52人死亡。

  【要闻七】美国对中国塑料装饰丝带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17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塑料装饰丝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要闻八】中国游客勇救日本受伤老人

  “我认为,任何一个中国雪友看到一个日本老人从山崖上摔下去,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日前在日本勇救受伤滑雪老人的中国游客李中大1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要闻九】“亲信干政”丑闻发酵 韩档案馆也有“黑名单”

  韩国政府指派的一个专家组说,调查显示,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时期的韩国国家档案馆也拟定了一份“黑名单”,上榜人员在一系列人事任命中受到打压。

  【要闻十】平衡区域发展 日本拟禁东京高校十年内扩招

  日本政府官员披露,中央政府打算原则上禁止东京市区的大学在十年内增加招生名额,同时设专项资金支持地方高等院校发展,以期改变大学生过度向首都地区集中的现状,减缓地方人口流出,继而促进各区域平衡协调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吃相思” 庆侗年
“吃相思” 庆侗年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4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