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德国坚持以多边方案解决共同问题
2018-01-25 06:1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在瑞士达沃斯表示,德国致力于寻找多边方案解决共同问题,单边行动和保护主义不可取。

  当天,默克尔在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她说,自欧洲发生欧元危机和难民危机以来,民粹主义、孤立主义倾向抬头,德国未能幸免,然而,德国不会在世界舞台上退缩。

  默克尔说:“我们应寻求多边解决方案,而不是走单边保护主义的路线。”

  她敦促欧盟加深一体化,尤其是在数字化、资本市场联盟、共同外交政策等方面加快实质性步伐。

  第48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至26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加强开放合作、促进全球化是本次年会的热点话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默克尔组阁努力获突破
    德国议会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21日在波恩召开特别党代会,同意与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开展正式组阁谈判。
    2018-01-22 20:50:53
  • 默克尔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
    有“铁娘子”之称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恐怕没想到,挺过极端民粹主义冲击赢得大选后,在组阁问题上却遭遇如此多的波折和煎熬。
    2018-01-22 16:52:43
  • 默克尔:组建少数派政府不如重新大选
    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领导人、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组建少数派政府不利于政局稳定,与其如此,不如重新举行大选。
    2017-11-21 12:44: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9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