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约250万流离失所者返回家园
2018-02-01 22:3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2月1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伊拉克政府1日宣布,来自安巴尔省、尼尼微省、基尔库克等省的约250万流离失所者已返回曾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家园。

  伊拉克移民部长贾夫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与军方联合行动指挥部展开合作,成功推动约250万流离失所民众回到已解放的家园。

  贾夫当天在巴格达会见了有关各省官员,商讨难民回家问题以及解放区的安全局势。

  1月31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对议会表示,政府将继续帮助难民回家,并使他们能够参与今年5月的议会选举投票。

  据伊拉克移民部统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14年起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控制大片领土,导致约500万伊拉克人逃离家园。阿巴迪去年12月9日宣布,伊拉克境内所有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区域都已获得解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