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欢乐春节”音乐会在阿斯塔纳举行
2018-02-02 15:1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阿斯塔纳2月2日电(记者周良)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和文化部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暨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1月31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从而开启了2018“欢乐春节”中亚之旅。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为音乐会致辞。新华网发 (阿比洛夫摄)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副外长卡马尔季诺夫夫妇、哈文化和体育部艺术司副司长若拉马诺夫等中外嘉宾和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汉语师生代表等各界友人约500余人观看演出。

  张汉晖在致辞中向中哈各界友人拜早年。他说,随着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国传统农历春节逐渐成为世界性节日。春节文化以其团圆、感恩、祝福、和谐的精神内涵,日益为各国人民熟知和喜爱。近年来,中哈各领域合作全面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不断结出硕果,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日益深厚,中哈利益纽带更加牢固,共建利益共同体的前景更加光明。作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交流与合作积极助力两国关系扬帆远航。中方愿同哈方一道,不断推进两国民心相通,进一步夯实中哈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

  “欢乐春节”暨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1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新华网发 (阿比洛夫摄)

  若拉马诺夫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文化最重要的象征之一。每年在哈举办“欢乐春节”演出活动,已成为哈中人民共迎新春的好传统,为双方提供了解彼此、开阔眼界的好机会。当前,哈中政治、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哈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知不断加深,将会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欢乐春节”暨中国新春民族音乐会1月3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新华网发 (阿比洛夫摄)

  本次音乐会由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们担纲演出。音乐会在《金蛇狂舞》热情洋溢、铿锵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融合我国不同地域、不同民族音乐风格,将古筝、琵琶、芦笙、唢呐、长鼓、筚篥、南箫、萨塔尔、笛子、京胡、二胡、大鼓等民族乐器的演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呈现出中国“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音乐文化长卷。《边塞行》《火车进侗乡》《看秧歌》《十面埋伏随想》《夜深沉》等曲目使在座观众领略到中国民乐博大包容的独特魅力和中国春节喜庆、祥和的美好祝福,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之后,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将赴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继续演出。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闻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