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产后抑郁? 英国考虑引入远程视频聊天疏导
2018-02-20 07:33: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卫生部门考虑引入远程视频手段,作为向产后抑郁症患者提供心理咨询的新方式。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宣布增加对产后抑郁症患者的疏导,计划投入3.65亿英镑(约合32.4亿元人民币),争取2021年前让接受专业心理健康辅导的产妇增加3万名。疏导途径包括在线心理咨询,可能借助视频聊天网站Skype。

  《每日邮报》报道,引入远程视频交流,患产后抑郁的妈妈们不用为了接受心理咨询而带着嗷嗷待哺的孩子大包小包地出门,只需在家里连上网络,就能快捷地接受心理咨询。

  英国妇产科学院2017年发布报告,显示英国81%女性在怀孕期间和产后至少一段时时期内会出现心理问题,但仅19%的人获得帮助,得到专业人士疏导的仅占7%。(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3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