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官员说俄远东发展有赖于投资
2018-03-06 14:3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6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6日在俄远东港口符拉迪沃斯托克表示,俄远东发展的基础在于吸引投资。

  加卢什卡当天在俄远东发展部总结大会上说,外向型出口是俄远东发展的新模式,即致力于向亚太国家和地区出口商品和服务。这需要创造有竞争力的投资环境,吸引包括外资在内的投资。

  加卢什卡说,俄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发展远东地区是俄整个21世纪的优先方向。俄联邦政府专门为此通过或修订了30多部联邦法律和150多个政府法规,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法》等。

  此次会议还讨论确定了俄远东地区2018年和未来6年的主要发展任务。

  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为加强同亚太地区的关系,自2015年起,俄每年在远东地区举办东方经济论坛。同时,俄远东正积极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一系列跨越式开发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梨园飞歌”莫斯科
“梨园飞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