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又一老部下“反水” 以色列总理深陷腐败丑闻
2018-03-07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警方5日证实,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一名前媒体顾问同意充当控方证人,协助调查内塔尼亚胡与一家电信企业有利益交换的嫌疑。

  尼尔·赫费茨曾长期出任内塔尼亚胡家族的媒体顾问,两周前被捕,涉嫌协助推动有利于以色列最大电信企业贝泽克电话公司猛赚钱的监管法规。多家以色列媒体报道,赫费茨与警方合作是为了今后少获刑罚。警方拒绝就赫费茨充当控方证人一事公开更多细节。

  警方正在调查一桩代号为“案件4000”的贪腐案。内塔尼亚胡涉嫌利用职权推动有利于贝泽克电话公司猛赚钱的监管法规;作为回报,企业前董事会主席沙乌勒·埃洛维奇指使贝泽克电话公司旗下“瓦拉”(Walla)新闻网站为内塔尼亚胡“摇旗呐喊”、拉拢民意。

  内塔尼亚胡多年的政治密友什洛莫·菲勒贝上月同意就这桩贪腐案充当控方证人。警方迄今未就“案件4000”建议检方起诉内塔尼亚胡。

  上月,警方就内塔尼亚胡牵涉的另两起贪腐案建议检察机构提起诉讼。警方说,调查人员已掌握充足证据。是否起诉内塔尼亚胡将由总检察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定夺,过程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内塔尼亚胡向来不承认贪腐罪名。他自称遭媒体、警方和检方联手“政治迫害”。(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3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