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初次约会各国规矩不一样 不提前任是共识!
2018-03-13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想有一段浪漫爱情,初次约会务必给对方留下好印象,一些禁忌千万不可触碰。语言学习手机应用软件Babbel调查发现,各国初次约会的规矩大不一样。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调查涉及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瑞典、挪威、荷兰、意大利、德国、波兰和巴西等11个国家,总结初次约会打招呼方式、见面地点、聊天内容和结账等方面的约定俗成。

  哪怕是初次约会,法国人见面也行吻礼,先左后右亲吻对方脸颊两次,不拥抱。荷兰人打招呼通常会亲吻三次,但初次约会则未必。如果对方是初次见面,说“嗨”或是简短拥抱也可以。西班牙人初次约会吻一下即可,波兰人只拥抱。在挪威,口头问候或拥抱都行。巴西各地见面都行吻礼,在里约热内卢要亲两下。

  在大部分国家,在餐厅或饭店约会比较常见,但瑞典人很少这么做。他们大多会邀请对方喝杯咖啡或啤酒。在挪威,人们初次约会时不会共进晚餐。在澳大利亚,人们可能选择在公园散步。德国和意大利人对约会地点没有特别禁忌,只要双方同意即可。

  至于初次约会由谁“埋单”,坚持AA制平分结账的国家不少,包括法国、波兰、荷兰、澳大利亚、西班牙、瑞典和挪威。在俄罗斯,发起约会的那一方负责结账,不论男女。意大利、巴西和德国则没有提及。

  约会聊天内容各国有所差别,但几乎都有一条禁忌:别提前任。(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西方银行“约会”“一带一路”
    西方金融机构的参与,不仅有助实现自身商业目标,也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源头活水”,推动实现共赢、多赢。
    2018-02-28 22:13:09
  • 你会和机器人约会吗?男性意愿比女性强烈!
    【新华社微特稿】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机器人与人们日常生活结合得越来越紧密。
    2017-12-11 06:45:42
  • 去不了海底两万里 至少可以去欧洲首家海底餐厅约会(组图)
    017年10月24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挪威Sn?hetta建筑事务所近日透露了一个名为“Under”的全新海底餐厅计划。Under海底餐厅将成为欧洲首家海底餐厅,该建筑将安装在挪威崎岖海岸线的最南端,客人在用餐时可以欣赏到缤纷绚丽的海底风光。Under海底餐厅部分将位于岸边,并在海面下方延伸5米(16.4英尺)。要承受这个地区的高水压和挑战性的环境,它将包括1米(3.2英尺)厚的混凝土墙和坚固的亚克力窗。据悉,Under餐厅可容纳多达100位客人。 游客将从岸边的入口进入到下面的香槟酒吧,然后再往另一层进入餐厅。客人将可以享用到由丹麦厨师Nicolai Ellitsgaard Pedersen准备的新鲜海鲜等美食。据Sn?hetta介绍,“先进的加热泵技术”将利用稳定的海底温度来保持建筑物全年舒适。有趣的是,餐厅也将被用作海洋生物研究中心。该公司表示:“开放时间以外,餐厅还将被当成海洋生物学研究中心,欢迎研究海洋生物学和鱼类行为的跨学科研究团队。挪威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还会尝试用音频信号训练野生鱼类,并研究鱼类在整个季节中是否有不同的表现。研究人员还将帮助海底创造最佳条件,以便鱼类和贝类能够茁壮成长并靠近餐厅。Sn?hetta一位代表表示,海底餐厅的建设预计将从2018年2月开始,计划于2019年3月开始营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10-25 07:44: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8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