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中学生有望2019年参加全俄汉语统考
2018-03-15 13:0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14日电(记者栾海)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局长克拉夫佐夫14日在此间表示,该局已完成相关考试筹备工作,选修汉语的俄罗斯中学生有望在2019年参加全俄汉语统一考试。

  据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网站发布的消息,克拉夫佐夫当天在俄教育科学部工作会议上介绍说,该局历时3年完成了汉语口笔试组织安排办法、汉语考试评分办法,并培训了阅卷考评人员。现已准备将汉语纳入全俄统一考试科目,以便选修汉语的俄中学生能在2019年参加全俄汉语统考。

  俄教育科学部部长瓦西里耶娃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俄部分地区一直在开展汉语教研。俄远东地区和外贝加尔边疆区的学生在全俄汉语奥林匹克竞赛中向来成绩优异。

  目前,全俄外语统考包括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4个语种。

  据悉,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曾在去年11月初举办全俄汉语模拟考试,9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可以参加,俄各地共有上千名学生报名参加。

  自2009年起,俄中学毕业考试和高校入学考试合并为全俄统一考试,其中包含的必修和选修课考试科目共计14个。目前,俄每年约有75万名中学毕业生参加全俄统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鸟花间舞
小鸟花间舞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