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认为乌东违反停火情况减少
2018-03-15 13:5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3月14日电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4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实施新的停火计划以来,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明显减少。

  萨伊迪克在欧安组织网站发表声明说,自3月5日起,乌东冲突地区开始实施新停火计划,在各方努力下,当地违反停火的平均次数降至两年来最低水平。今年以来,乌东地区平民因冲突而意外伤亡的人数也大幅减少。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1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了例行会谈。因天气原因,萨伊迪克未能出席会谈。他在会后发表的上述声明中说,在当天的例行会谈中,三方讨论了继续遵守停火问题和乌东地区的整体局势。各方还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4月4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去年12月,三方再次商定从12月23日凌晨起,实施无限期停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鸟花间舞
小鸟花间舞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美国学生集会抗议枪击暴力
开往春天的高铁
开往春天的高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