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奥两国呼吁加强欧盟外部边界安全
2018-03-16 11:27: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3月15日电(记者王欣然)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与到访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15日在索非亚表示,只有确保欧盟外部边界的安全,欧洲才能应对面临的诸多挑战。

  在与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库尔茨说,2018年的两个欧盟轮值主席国保加利亚和奥地利都认为,建设强大的欧洲需要确保欧盟外部边界的安全,以应对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给欧洲带来的挑战。“没有边界的欧洲”只有通过加强欧盟外部边界的安全才能运转。

  库尔茨说,欧盟需要与土耳其展开对话,双方应在打击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欧盟应尽快接纳西巴尔干国家入盟,这也是加强欧盟外部边界安全的途径之一。

  鲍里索夫认为,欧盟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在安全领域。制止非法移民、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各国携起手来,这也是保加利亚积极斡旋欧盟和土耳其化解紧张关系的原因。

  库尔茨当天对保加利亚进行为期一天的工作访问。保加利亚2007年加入欧盟,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将于7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至年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大学樱花绽放
武汉大学樱花绽放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金色花海采蜜忙
金色花海采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54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