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里云印尼大区运营促进当地数字经济发展
2018-03-16 11:4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分社3月16日电(记者梁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云计算平台阿里云15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阿里云印尼大区正式开放服务运营。据介绍,这是阿里云在全球开放服务的第18个区域,阿里云成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平台。

  阿里云将为印尼市场提供弹性计算、数据库、网络安全、中间件以及人工智能等多款产品,服务电子商务、媒体、金融科技、游戏、运输和制造等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同时,阿里云还将支持当地人才培养,计划今后一年为当地IT技术人员开设云计算技术培训课程,并在2020年前为当地1000家创业企业的孵化提供技术支持。

  阿里云东南亚与澳新业务总经理马镭说,在进入印尼市场的两年时间里,阿里云已经为众多印尼本地企业提供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帮助印尼企业走出去与外国企业走进来,积极促进印尼数字经济的发展转型。

  阿里云亚太区域总经理李智勇表示,阿里云将把中国在新零售、新制造、新型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经验与技术带到印尼,帮助印尼政府机构以及中小企业等提高信息整合能力,从而推动创新。

  据悉,印尼大区是阿里云继新加坡、马来西亚之后在东南亚开服的第三个大区。马镭表示,阿里云将充分利用东南亚三个地区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积极推动当地新经济形态发展与新经济转型。同时,还将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等方面探索适合当地新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大学樱花绽放
武汉大学樱花绽放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金色花海采蜜忙
金色花海采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