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对也门人道局势恶化深表关切
2018-03-16 11:4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1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主席声明,对也门人道主义局势继续恶化深表关切,敦促冲突各方参与和解进程。

  声明说,联合国估计也门目前有222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比去年多340万人。饥荒、霍乱和白喉疫情、严重营养不良使平民深受影响,安理会对此深感关切。

  安理会敦促各方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停止招募儿童兵,保护学校、医疗设施以及医护人员,为疫苗接种、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出提供便利,呼吁全面、持续开放也门所有港口。安理会同时呼吁所有会员国为援助也门积极认捐。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如果不能达成一个兼顾各方利益的政治解决方案,也门人道主义局势将继续恶化。安理会敦促冲突各方放弃先决条件,真诚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和解进程,实现冲突的政治解决。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冲突各方曾进行和谈,但至今各方未达成共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大学樱花绽放
武汉大学樱花绽放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又是一年春好处 定军山下菜花香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沈阳雪后天晴景色美丽吸引民众观赏拍照
金色花海采蜜忙
金色花海采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54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