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决定对前总统祖马提起诉讼
2018-03-17 10:0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16日电(记者荆晶)南非国家总检察长肖恩·亚伯拉罕斯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包括欺诈和腐败等16项罪名起诉前总统雅各布·祖马。

  亚伯拉罕斯说,这些罪名包括一项敲诈罪、两项腐败罪、一项洗钱罪和12项欺诈罪。这些罪名全部与祖马之前涉嫌参与的一起价值数十亿兰特(1美元约合12兰特)的军火交易有关。他表示,“这件事必须由审判法庭判定并得到公开讨论”。

  祖马所在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党(非国大)总书记埃斯·马加舒尔说,检察机关的工作不应受到外界干涉,在祖马被判有罪之前,应该受到无罪对待。“非国大再次重申,对本国的刑事司法制度充满信心,我们尊重司法独立。我们同样要申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说,祖马受审时,将会有超过200名证人出庭作证。

  祖马多年前曾因此军火案受到一系列指控,但检察部门后以“政治阴谋”宣布撤销这些指控。南非反对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敦促法院重审此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5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