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旧金山举办第十四届汉语桥杯比赛
2018-03-18 13:1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17日电(记者叶在琪)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旧金山联合学区主办的“第十四届汉语桥杯中文比赛”17日在旧金山马里纳中学拉开帷幕,约有1100名选手报名参赛。

  为期两天的比赛共设硬笔书法、毛笔书法、绘画、作文及诗歌朗诵等项目,受到旧金山湾区及附近县市广大中小学学生的欢迎。现场比赛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最小的在上幼儿园,最大的已上高中,不仅有华侨华人的孩子,还有不同肤色的其他美国学生,他们对学习中国语言文字和文化艺术表现出极大兴趣。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谢家新说,汉语桥杯比赛旨在为湾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来展示他们所掌握的中国语言和文化方面的才能。希望通过比赛推动海外中文教学不断发展,推动美国中小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的了解,为提升他们的双语能力创造更多机会。

  本次比赛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3日举行,届时将颁发包括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在内的近200个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