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影《黑豹》虚构的“假”国家成潜在旅游目的地
2018-03-18 07:1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超级英雄电影《黑豹》上映后,以片中虚构国家“瓦坎达”(Wakanda)为旅游目的地关键词的搜索量大增,或许部分观众认为世界上真有那么一个国家。

  酒店比价网站Hotelscan.com因输入“瓦坎达”搜索的用户激增,以至于这个词关联的美国威斯康辛州“瓦坎达水上公园”网络访问量增加6.2倍。同样原因使水上公园附近的“瓦坎达公园”在酒店预订网站Hotel.com上的访问量增加55%。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Hotelscan.com发言人的话报道,《黑豹》上映后“瓦坎达水上公园”访问量激增可能因为人们对水上公园本身兴趣增加,但更可能是受电影影响,“人们可能搜索后才发现‘瓦坎达’是个虚构地方”。

  Hotel.com在报告中说,“瓦坎达”搜索量增加的同时,与它拼法相似的关键词热度上升。伊利诺伊州“沃康达”村搜索量增加25%,“马坎达”搜索量增加40%以上。“瓦坎达”热还延伸到美国以外:斐济瓦卡亚岛搜索量增加超过235%,日本稚内(Wakkanai)搜索量增加55%。

  这家网站高级管理人员伊莎贝尔·平森开玩笑说,他们的业务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还没有扩展到“瓦坎达”,“正在考虑填补这个空白”。(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1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