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农民用能发出多种声音的机器狼赶野猪
2018-03-18 07:1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家日本企业定于4月批量生产一种外形似狼、能发出多种声音的机器狼,帮农民保护农田免遭野猪毁坏。

  这种机器狼名为“超级怪物狼”,长65厘米,高50厘米,配备太阳能电池,表面覆盖一层仿真毛皮,张着大嘴露出白色獠牙。一旦传感器探测到野猪等动物接近,除双眼一闪一闪发出红光,机器狼会发出类似狼嚎、人语声和枪声等18种声音。

  日本朝日电视台以日本农业合作社为消息源报道,每个机器狼能有效管理半径大约1千米的农田,效果胜过电围栏。千叶县木更津市农民去年7月起尝试在稻田和栗树园放置机器狼,发现作物明显不再减产。一名栗农说,自家栗树园因遭野猪侵害产量由3吨降至2吨,使用机器狼后产量恢复至3吨。

  生产企业的总裁翁太佑二(音译)说,有望9月下旬开始销售机器狼。每个机器狼售价大约51.4万日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农民可选择按月租用。

  野猪喜欢啃食稻谷、土豆等作物,近年在日本逐渐猖獗,主要活动范围由北部向南方扩展。日本政府统计,野猪破坏农作物导致的经济损失2015年超过51亿日元(3亿元人民币)。

  在日本,狼曾广泛分布在本州、九州和四国地区,由于不断遭捕杀和生存地盘缩小等原因,狼在上世纪初在日本完全销声匿迹。(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3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