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睡前用卸妆湿巾洗脸?专家提醒:弊大于利
2018-03-19 07:21: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些人为了图方便,睡前不洗脸,用卸妆湿巾一抹了事。美国多名皮肤科医生和美容师认为,卸妆湿巾可以用作“应急”;如果日常用于替代洗脸,弊大于利,可能引起皮肤长痘、发炎、提前老化和色素沉着。

  美容师乔安娜·瓦尔加斯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卸妆湿巾无法彻底清洁面部,会留下不少化妆品残留物。

  美容师达努塔·米埃洛赫说,她通常把卸妆湿巾当作旅行时应急用品,因为没有水洗这一步,卸妆湿巾留下的化妆品残留可能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反应,还会令皮肤干燥,增加长痘风险。

  皮肤科医生乔舒亚·蔡希纳说,卸妆湿巾会破坏皮肤的酸性外膜。那是一层保护膜,能够防止细菌和污染等因素导致皮肤老化和承受刺激。另外,使用卸妆湿巾时,需要用力擦拭面部,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炎症,造成皮肤提前老化和色素沉着。

  这些专家认为,卸妆湿巾可以用于应急,不宜用于日常夜间护理;可以用于卸除眼妆和唇膏,不宜用于清洁面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16261